欢迎来到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河南省中专学校-开封职教中心-开封市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四化”建设助推职教中心健康快速发展之校园环境卫生精品化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为加快特色校建设,使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县职教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管理、改革创新。从四方面齐抓共管努力实现:一、学生日常管理军事化;二、实习教学德国模式项目化;三、勤工俭学校企合作校园化;四、校园环境卫生精品化。
为全面改善职教中心的校园卫生,提高卫生质量,切实为全校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一个舒心、洁净的绿色校园,更为了学校卫生能够常态化、制度化、效益化,结合学校关于精细化管理的相关要求特制定环境卫生精细化实施条例。
具体作法如下:
一、为培育精品校园,成立了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精品校园领导小组:
组 长: 闫 兵
常务副组长: 仝巧云
成 员: 赵留宪 白现峰 任卫霞
郭广宏 张晓甫 杜新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 仝巧云
副主任 :蔡卫红 刘红霞 时广财 朱振华
二、教师工作
按各科室按人员多少分片承包校园内的绿地,负责绿地的管理,包括:清理垃圾、剔除杂草、土地平整等工作。同时负责本办公室的卫生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全权负责。
其中修剪花木、病害防治,绿地规划、花草栽培由后勤统一负责管理。
三、学生工作
由各班班主任全权负责。
教室、卫生区的划分
`1、教室卫生:属各班所在教室的卫生范围
2. 卫生区卫生:除各教学部所处综合楼内卫生区区域外,校园卫生分为6大块、6个教学部各分担一块、再由教学部把本部所包的卫生区具体分到班级。
四、检查小组的组成
由学生会卫生部全面负责校园的卫生检查工作。卫生部设有正副部长,成员由教学部各班级推荐一名学生组成。分成两组,正副部长各负责一组,负责室内和室外的卫生检查。

五、检查标准
1、教室卫生标准:七净(教室前面净、室内地面净、墙壁净、门窗净、玻璃净、电棒净、黑板净)、六齐(桌凳摆放齐、学习用具摆放齐、卫生用具摆放齐、上墙制度要齐、值日名单要齐、板报要及时出齐)。
2、卫生区标准:四无(无杂草、无杂物、无死角、无污水),做到地面无坑洼、无砖头;楼梯扶手干净无灰尘、楼道干净、垃圾通道处墙壁洁净无污垢。
3、办公室卫生要求:
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灰尘。
门窗、空调、打印机等无积尘;门窗明净,无乱张贴;窗台清洁,书本摆放整齐。
窗帘:干净整洁,按学校要求统一挂放。
墙壁:干净、无灰尘污点,无蜘蛛网、扬尘,不乱贴、乱挂东西。
办公桌椅、办公橱柜、电脑有序摆放,桌面干净整洁无杂物,桌底无堆积物。
办公室卫生工具要摆放整齐,卫生桶要及时倾倒并清洗。
4、绿地卫生要求
地面:平整、干净、无垃圾、无杂草。
花草树木:无断枝败叶、灰尘垃圾。
六、检查扣分标准(百分制)
1、室内:地面25分、桌凳15分、墙壁15分、门窗15分、黑板10分、工具10分、讲桌10分。
2、室外:校园(地面25分、垃圾箱10分、草坪15分);综合楼内(楼道15分、楼梯15分、楼梯扶手10分、墙壁瓷片10分)。
七、检查方式与评比方法
1、每日两检查:早上7:30分,下午5:20作为检查时间。当日检查结果公示,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并附带原因。每周抽查两次,作为不定期抽查时间,抽查结果加入班级及文明科室量化考核内,每周做出总结,评选出教室、卫生区流动红旗前三名,以分数为依据排出名次。
八、奖惩办法
1、好的通报表扬,以卫生流动红旗作为鼓励,并纳入班级及科室量化考核,作为评比优秀班集体和先进科室的重要依据之一
2、差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第一次不打扫扣出班主任及科室负责人5分,通知第二次扣除班主任及科室负责人10分。每周检查结果由卫生部统计递传到学生科,连续两个月都在后三名者取消评先资格。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四化”建设助推职教中心健康快速发展之校园环境卫生精品化
本文地址:http://wszj.hnszzxx.com/news/itemid-84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